close

2019年3月 烘焙麵包丙級證照考試-選場地

 

當時考照前,想從網路找相關文章,但很多文章都很久之前的。

心想,如果我有考上,也要來寫考照相關心得,讓之後想考試的人當作參考。

今年三月考完證照後,一直想要寫跟考證照相關的心得文章,拖著拖著到今天了。

 

 

考照時間:2019年3月份

項目:烘焙麵包丙級即測即評

地點:中華松山職訓局(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)

 

因為目前住新竹,平常也會回台北,要報名即測即評前其實考慮過新竹很多地方

例如,大華科技大學,新竹光復中學…等。

 

聽曾考過丙級蛋糕證照的同學說,光復中學很難排,因為名額只有120人,且他們的學生也需要報名,所以剩下的名額就更少了,建議要凌晨去排隊。

我有打去光復中學詢問,承辦人員告知,她們學生也需要排隊報名,她也無法知道其他人是幾點來排隊的,但前面排12名學生(一人可報十名),表示滿額120人,就可以不用排了。

實在不想凌晨出門排隊,所以我直接放棄排隊光復了。

 

另一位上課的同學,之前在大華考過,她說是二人共用同一桌。一位麵包,另一位蛋糕,

她考蛋糕丙級時,因為暫時離開位置拿東西,被同桌的考生拿錯奶油,最後她因為比例不對,所以蛋糕丙級當然就沒過…

報名費貴貴的,我實在不想冒險,所以也不考慮大華了。

 

最後剩下考慮台北考場了,網路上很多人都報莊敬高職的心得文,烘焙教室同學也曾去過莊敬考,他說裡面的工作人員態跩跩的(每人觀感不同)

莊敬在新店大坪林站,從捷運站走路也要15分鐘,若從娘家出發就算撘第一班捷運還是會很趕,最後因為距離因素我放棄莊敬。

 

最終決定報松山職訓局,雖然坐捷運到松山站(圖片黃底)走路也需要一小段,但松山站有YouBike可以騎到"饒河夜市站"還車,

延著市民大道這條路往前,是好騎的人車自行道,不用跟摩托車搶車道所以很安全,我也是去程時才發現原來有YouBike站。

再從繞河夜市站走到松山職訓局(圖片黃底)就很快了。

UBIKE.jpg

 

 

 

以上選場地幾乎是依照距離考量

因為每人要考慮的點不同,同時希望也有幫助到您的選擇。

 

 

後記

其實最後真的覺得自己選對了,因為職訓局裡面的人很切親,覺得自己遇到很好的監評及工作人員,他們還開玩笑說自己面惡心善,但其實完全不面惡啊

朋友在莊敬報名餅乾丙檢,她準備的配方中,有一項莊敬沒有提供(詳細是什麼我忘了)

且莊敬沒有準備牛奶,要考生自行奶粉+水調配,至於比例不會說,因為這是丙檢學科裡面的題目。

因為我不是報名餅乾類別的,麵包不需要加牛奶,所以不清楚其它考場是否也如此,供考生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